巴士狂熱──BUStop

八達通路路通


南區巴士轉乘計劃──73

參與路線及轉乘地點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深灣 72A 黃竹坑道(業興街)
利南道工業區 95C 香港仔大道(聖伯多祿中學)
置富花園 95C 香港仔大道(漁暉道)
田灣 95P 73 赤柱村
利東 98
利東 97 黃竹坑道(甄沾記大廈)
海怡半島 592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黃竹坑道(黃竹坑遊樂場) 72A 深灣
香港仔海旁道(香港仔海濱公園) 95C 置富花園
香港仔大道(業漁大廈) 95C 利南道工業區
赤柱村 73 95P 鴨脷洲邨
98 利東
黃竹坑道(勝利工廠大廈) 97 利東
592 海怡半島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中環(交易廣場) 70 黃竹坑道(黃竹坑新圍)
70P
75 73 淺水灣
90
97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香港仔隧道轉車站 70 中環(交易廣場)
70P
淺水灣 73 75
90
97


轉乘方法

  1. (a) 先 乘 搭 往 銅 鑼 灣 / 香 港 仔 / 中 環 方 向 的 72A 、 95C 、 95P 、 97 、 98 或 592 線 到 達 上 述 指 定 巴 士 分 站 , 在 登 車 後 的 一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赤 柱 方 向 的 73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2.00 折 扣 優 惠 。

    (b) 先 乘 搭 往 數 碼 港 方 向 的 73 線 到 達 上 述 指 定 巴 士 分 站 , 在 登 車 後 的 一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深 灣 / 置 富 花 園 / 鴨 脷 洲 / 利 東 / 海 怡 半 島 方 向 的 72A 、 95C 、 95P 、 97 、 98 或 592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2.00 ( 淺 水 灣 前 上 車 ) / $0.30 ( 鄉 村 俱 樂 部 前 上 車 ) 折 扣 優 惠 。

  2. (a) 先 乘 搭 往 南 區 方 向 的 70 、 70P 、 75 、 90 或 97 線 到 達 香 港 仔 隧 道 轉 車 站 , 然 後 步 行 往 黃 竹 坑 道 ( 黃 竹 坑 新 圍 ) 的 巴 士 分 站 , 在 登 車 後 的 一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赤 柱 方 向 的 73 線 , 兩 程 總 車 資 為 $8.40 。

    註 : 乘 搭 73 線 時 , 須 在 上 車 及 下 車 時 拍 卡 一 次 , 並 於 淺 水 灣 或 之 前 的 巴 士 分 站 下 車 。

    (b) 先 由 淺 水 灣 乘 搭 往 數 碼 港 方 向 的 73 線 到 達 黃 竹 坑 道 ( 黃 竹 坑 新 圍 ) 的 巴 士 分 站 , 然 後 步 行 往 香 港 仔 隧 道 轉 車 站 , 在 登 車 後 的 一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中 環 ( 交 易 廣 場 ) 方 向 的 70 、 70P 、 75 、 90 或 97 線 , 兩 程 總 車 資 為 $8.40 。

轉乘條款

以 下 情 況 將 不 能 享 有 轉 車 優 惠 :

  1. 八 達 通 卡 沒 有 足 夠 的 餘 額 繳 付 次 程 的 優 惠 車 費 ;

  2. 在 轉 車 途 中 使 用 八 達 通 卡 乘 搭 其 他 非 指 定 巴 士 路 線 或 其 他 交 通 工 具 。 惟 以 該 八 達 通 卡 進 行 與 乘 車 無 關 的 交 易 , 如 收 費 電 話 、 即 影 即 有 照 相 服 務 及 八 達 通 卡 增 值 等 則 不 受 影 響 。


特別鳴謝 Gakei 及 SH Lee 提供本網站的巴士站牌及 Icon 圖片。
巴士狂熱由 Eddie Lam 管理,於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一日建立。

 任何意見請電郵至 bustop.info@gmail.com
 [返回八達通路路通目錄] [返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