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狂熱──BUStop

八達通路路通


8X / X8 ←→ 1 / 2 / 2A / 2X / 5B / 10 / 23 轉乘計劃

參與路線及轉乘地點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景光街 1 摩星嶺
銅鑼灣道(聖保祿醫院) 5B 香港大球場
小西灣(藍灣半島) 8X 高士威道
(香港中央圖書館)
2A 會展站
10 堅尼地城
23 蒲飛路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摩星嶺 1 禮頓道
香港大球場 5B 邊寧頓街
會展站 2A 高士威道
(維多利亞公園)
8X 小西灣(藍灣半島)
堅尼地城 10
蒲飛路 23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高士威道
(維多利亞公園)
2 嘉亨灣
跑馬地(上) 8X 2A 耀東邨
2X 嘉亨灣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嘉亨灣 2 英皇道(炮台山站)
耀東邨 2A 8X 跑馬地(上)
嘉亨灣 2X 高士威道(皇仁書院)
堅尼地城 10 禮頓道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摩星嶺 1 景光街
會展站 2A 英皇道(新威園) X8 小西灣(藍灣半島)
堅尼地城 10 堅拿道西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英皇道(新威園) 2 嘉亨灣
跑馬地(上) X8 2A 耀東邨
太安街(西灣河站) 2X 嘉亨灣


轉乘方法

  1. 先 乘 搭 往 跑 馬 地 ( 上 ) 方 向 的 8X 線 到 達 景 光 街 、 銅 鑼 灣 道 ( 聖 保 祿 醫 院 ) 或 高 士 威 道 ( 香 港 中 央 圖 書 館 ) 的 巴 士 分 站 , 在 登 車 後 的 一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香 港 大 球 場 / 灣 仔 / 西 區 / 半 山 區 方 向 的 1 、 2A 、 5B 、 10 或 23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免 費 轉 車 ( 轉 乘 1 、 2A 、 5B 或 10 ) 或 $5.80 ( 轉 乘 23 ) 折 扣 優 惠 。

  2. 先 乘 搭 往 堅 尼 地 城 方 向 的 5B 線 或 往 銅 鑼 灣 方 向 的 1 、 2A 、 10 或 23 線 到 達 邊 寧 頓 街 、 禮 頓 道 或 高 士 威 道 ( 維 多 利 亞 公 園 ) 的 巴 士 分 站 , 在 登 車 後 的 一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小 西 灣 方 向 的 8X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只 須 補 付 $0.50 ( 由 2A 或 23 轉 乘 ) / $3.00 ( 由 1 、 5B 或 10 轉 乘 ) 。

  3. 先 乘 搭 往 小 西 灣 方 向 的 8X 線 到 達 高 士 威 道 ( 維 多 利 亞 公 園 ) 的 巴 士 分 站 , 在 登 車 後 的 一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東 區 方 向 的 2 或 2A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免 費 轉 車 優 惠 。 轉 乘 往 嘉 亨 灣 方 向 的 2X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6.50 ( 由 摩 理 臣 山 道 前 乘 搭 8X ) 或 $5.70 ( 由 摩 理 臣 山 道 後 乘 搭 8X ) 折 扣 優 惠 。

  4. 先 乘 搭 往 灣 仔 方 向 的 2 或 2A 線 到 達 英 皇 道 ( 炮 台 山 站 ) 的 巴 士 分 站 , 往 灣 仔 方 向 的 2X 線 到 達 高 士 威 道 ( 皇 仁 書 院 ) 的 巴 士 分 站 , 或 往 北 角 方 向 的 10 線 到 達 禮 頓 道 的 巴 士 分 站 , 在 登 車 後 的 一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跑 馬 地 ( 上 ) 方 向 的 8X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免 費 轉 車 ( 由 2X 、 10 轉 乘 ) 或 $3.70 ( 由 2 或 2A 轉 乘 ) 折 扣 優 惠 。

  5. 先 乘 搭 往 跑 馬 地 ( 上 ) 方 向 的 1 線 、 往 耀 東 邨 方 向 的 2A 線 或 往 北 角 碼 頭 方 向 的 10 線 到 達 上 述 轉 乘 地 點 , 在 登 車 後 的 一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小 西 灣 方 向 的 X8 線 , 可 獲 回 贈 第 一 程 車 費 。

  6. 先 乘 搭 往 小 西 灣 方 向 的 X8 線 到 達 上 述 轉 乘 地 點 , 在 登 車 後 的 一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東 區 方 向 的 2 、 2A 或 2X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免 費 轉 車 優 惠 。

轉乘條款

以 下 情 況 將 不 能 享 有 轉 車 優 惠 :

  1. 八 達 通 卡 沒 有 足 夠 的 餘 額 繳 付 次 程 的 優 惠 車 費 ;

  2. 在 轉 車 途 中 使 用 八 達 通 卡 乘 搭 其 他 非 指 定 巴 士 路 線 或 其 他 交 通 工 具 。 惟 以 該 八 達 通 卡 進 行 與 乘 車 無 關 的 交 易 , 如 收 費 電 話 、 即 影 即 有 照 相 服 務 及 八 達 通 卡 增 值 等 則 不 受 影 響 。


特別鳴謝 Gakei 及 SH Lee 提供本網站的巴士站牌及 Icon 圖片。
巴士狂熱由 Eddie Lam 管理,於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一日建立。

 任何意見請電郵至 bustop.info@gmail.com
 [返回八達通路路通目錄] [返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