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狂熱──BUStop

八達通路路通


屯門 ←→ 北區轉乘計劃

參與路線及轉乘地點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三聖 261 龍琛路(龍豐花園) 70K 清河邨
兆康苑 261P 新運路(上水站) 70K 華明
寶田 261S 彩園路(上水站) 273A 華明
掃管笏 261X 新運路(上水站) 273B 清河邨
上水巴士總站 273D 華明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清河邨 70K 新運路(上水站)

彩園路(上水站)
華明 70K 261 三聖
華明 273A 261P 兆康苑
清河邨 273B 261X 掃管笏
華明 273D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三聖 261 上水巴士總站 78K 沙頭角
兆康苑 261P 78S 沙頭角
寶田 261S 79K 打鼓嶺(松園下)
掃管笏 261X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沙頭角 78K 新運路(上水站)

彩園路(上水站)
261 三聖
沙頭角 78S 261P 兆康苑
打鼓嶺(松園下) 79K 261X 掃管笏


轉乘方法

  1. (a) 先 乘 搭 往 上 水 方 向 的 261 、 261P 或 261S 線 到 達 新 運 路 ( 上 水 站 ) 的 巴 士 分 站 , 或 乘 搭 往 祥 華 方 向 的 261X 線 到 達 彩 園 路 ( 上 水 站 ) 的 巴 士 分 站 , 然 後 步 行 往 上 述 轉 乘 地 點 , 在 登 車 後 的 兩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清 河 邨 方 向 的 70K 或 273B 線 , 或 往 華 明 方 向 的 70K 、 273A 或 273D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免 費 轉 車 優 惠 。

    (b) 先 乘 搭 上 水 方 向 的 70K 、 273A 、 273B 或 273D 線 到 達 新 運 路 ( 上 水 站 ) 或 彩 園 路 ( 上 水 站 ) 的 巴 士 分 站 , 在 登 車 後 的 兩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三 聖 方 向 的 261 線 、 往 兆 康 苑 方 向 的 261P 線 、 或 往 掃 管 笏 方 向 的 261X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5.40 ( 由 70K 轉 乘 ) 、 $4.80 ( 由 273A 、 273D 轉 乘 ) 或 $4.00 ( 由 273B 轉 乘 ) 折 扣 優 惠 。

  2. (a) 先 乘 搭 往 上 水 方 向 的 261 、 261P 或 261S 線 , 或 往 祥 華 方 向 的 261X 線 到 達 上 水 巴 士 總 站 , 在 登 車 後 的 兩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沙 頭 角 方 向 的 78K 、 78S 線 或 往 打 鼓 嶺 方 向 的 79K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4.20 折 扣 優 惠 。

    (b) 先 乘 搭 往 上 水 方 向 的 78K 、 78S 或 79K 線 到 達 新 運 路 ( 上 水 站 ) 或 彩 園 路 ( 上 水 站 ) 的 巴 士 分 站 , 在 登 車 後 的 兩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三 聖 方 向 的 261 線 、 往 兆 康 苑 方 向 的 261P 線 、 或 往 掃 管 笏 方 向 的 261X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4.20 折 扣 優 惠 。

轉乘條款

以 下 情 況 將 不 能 享 有 轉 車 優 惠 :

  1. 八 達 通 卡 沒 有 足 夠 的 餘 額 繳 付 次 程 的 優 惠 車 費 ;

  2. 在 轉 車 途 中 使 用 八 達 通 卡 乘 搭 其 他 非 指 定 巴 士 路 線 或 其 他 交 通 工 具 。 惟 以 該 八 達 通 卡 進 行 與 乘 車 無 關 的 交 易 , 如 收 費 電 話 、 即 影 即 有 照 相 服 務 及 八 達 通 卡 增 值 等 則 不 受 影 響 。


特別鳴謝 Gakei 及 SH Lee 提供本網站的巴士站牌及 Icon 圖片。
巴士狂熱由 Eddie Lam 管理,於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一日建立。

 任何意見請電郵至 bustop.info@gmail.com
 [返回八達通路路通目錄] [返回主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