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狂熱──BUStop

八達通路路通


288 / 288A ←→ 新界各區路線轉乘計劃

參與路線及轉乘地點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沙田市中心巴士總站 47A 葵芳(南)
47X 葵盛(東)
48P 青龍頭
48X 灣景花園
49P 青衣碼頭
49X 青衣碼頭
81K 新田圍
81K 穗禾苑
88 秀茂坪(中)
269D 天富
水泉澳(上) 288 299X 西貢
水泉澳 288A 担杆莆街(沙田中心對面) 81 西九龍站
85 九龍城碼頭
86 美孚
89 觀塘(翠屏北邨)
249X 青衣站
280X 尖沙咀東(麼地道)
沙田站 263 屯門站
沙角街(博康邨) 82K 美田
82K 圓洲角
85A 九龍城碼頭
89B 牛頭角

出發地點 首程路線 建議轉乘地點 次程路線 目的地
葵芳(南) 47A 沙田正街(新城市廣場)
青龍頭 48P
灣景花園 48X
青衣碼頭 49X
西九龍站 81
新田圍 81K
穗禾苑 81K
九龍城碼頭 85
美孚 86
秀茂坪(中) 88
觀塘(翠屏北邨) 89 288 水泉澳(上)
屯門站 263
天富 269D
尖沙咀東(麼地道) 280X
西貢 299X
葵盛(東) 47X 博康巴士總站
美田 82K
圓洲角 82K
九龍城碼頭 85A
牛頭角 89B
青衣站 249X


轉乘方法

  1. (a) 先 乘 搭 往 沙 田 市 中 心 方 向 的 288 或 288A 線 到 達 上 述 轉 乘 地 點 , 在 登 車 後 的 兩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九 龍 或 新 界 方 向 的 47A 、 47X 、 48P 、 48X 、 49P 、 49X 、 81 、 85 、 85A 、 86 、 89 、 89B 、 249X 、 263 、 269D 、 280X 或 299X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4.20 折 扣 優 惠 。

    (b) 先 乘 搭 往 沙 田 市 中 心 方 向 的 288 或 288A 線 到 達 上 述 轉 乘 地 點 , 在 登 車 後 的 兩 小 時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九 龍 或 新 界 方 向 的 81K 、 82K 或 88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4.20 折 扣 優 惠 。

  2. (a) 先 乘 搭 往 沙 田 方 向 的 47A 、 47X 、 48P 、 48X 、 49X 、 81 、 85 、 85A 、 86 、 89 、 89B 、 249X 、 263 、 269D 、 280X 或 299X 線 到 達 上 述 轉 乘 地 點 , 在 登 車 後 的 兩 小 時 半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水 泉 澳 方 向 的 288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4.20 折 扣 優 惠 。

    (b) 先 乘 搭 往 沙 田 方 向 的 81K 、 82K 或 88 線 到 達 上 述 轉 乘 地 點 , 在 登 車 後 的 兩 小 時 內 以 同 一 張 八 達 通 卡 轉 乘 往 水 泉 澳 方 向 的 288 線 , 第 二 個 車 程 將 獲 $4.20 折 扣 優 惠 。

轉乘條款

以 下 情 況 將 不 能 享 有 轉 車 優 惠 :

  1. 八 達 通 卡 沒 有 足 夠 的 餘 額 繳 付 次 程 的 優 惠 車 費 ;

  2. 在 轉 車 途 中 使 用 八 達 通 卡 乘 搭 其 他 非 指 定 巴 士 路 線 或 其 他 交 通 工 具 。 惟 以 該 八 達 通 卡 進 行 與 乘 車 無 關 的 交 易 , 如 收 費 電 話 、 即 影 即 有 照 相 服 務 及 八 達 通 卡 增 值 等 則 不 受 影 響 。


特別鳴謝 Gakei 及 SH Lee 提供本網站的巴士站牌及 Icon 圖片。
巴士狂熱由 Eddie Lam 管理,於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一日建立。

 任何意見請電郵至 bustop.info@gmail.com
 [返回八達通路路通目錄] [返回主目錄]